苏谨时_我永远喜欢Brucedick

只发自己想发的

【本尼水仙】预料与猜想


CP可汗×夏洛克
OOC可能
大量私设注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今天没有案件吗,Sherlock.”改造人摆弄着手中的解剖刀,抬眼看向餐桌对面的侦探。
那能被称为餐桌吗?堆满了量杯试管,摆着各种仪器的桌子,倒更像是…Khan瞥了一眼。落伍的实验台——至少对他来说落伍。
回应他的是一句冷冷的“Shut up”。侦探从来都是这样,也就对那位矮个子医生态度能稍微好点儿。明明长着差不多的脸。Khan知趣地没再打扰Sherlock看显微镜,他靠在桌边,用刀尖一下一下戳着桌面。
反正所有人都会认为是Sherlock无聊病犯了戳的。

没事干。自从Khan莫名其妙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并遇到这个和自己长得一样的人开始,他就远离了他熟悉的战斗与博弈,在侦探身边过上了平平淡淡的小日子。也就偶尔两个人一起头脑风暴的时候有趣点儿,如果可以的话,Khan能在Sherlock的思维殿堂里跟他破一天的案。
这位曾经的暴君很喜欢看Sherlock思考后将谜底轻描淡写叙述的样子,一连串的词汇砸在质疑者的脸上,砸到他们无地自容。
但他最喜欢的还是Sherlock思考的时候,侦探的眼睛颜色有些许不同,却都一样闪着光,从或实体或虚拟的证据上扫过。侦探偶尔会双手合十,像个虔诚的教徒,而他那么理智,并高傲到只相信自己。

Khan丢下了手中的小玩具,屈伸手臂活动他许久不曾锻炼的肌肉,关节发出咯的声响。他从侦探身后走过,寻思着去哪找点乐子。比如去教训一下没用的街头混混…
“你最好不要顶着我的脸做有损我声誉的事。”Sherlock的声音及时制止了他,而他连脚都没迈一步。Khan扯了个笑容回头,“你怎么猜到的?”而侦探只是转了转视线,不予理睬。
又是这样。Sherlock总是能把他的每一步看得清清楚楚。

他也能做到,当然,能预料他人行动是立于不败之地的基本。但他能猜出敌人会如何进攻,却永远猜不到面前的人会喝茶还是喝咖啡。
“…你已经连续几天盯着我工作还用刀摧残我的桌子,衣服也刻意穿得得体一些。”侦探被Khan的视线扎烦了,发出一道不知是不是叹息的气声,“你很烦躁,并且想离开这栋屋子…你还活动了关节,这是有暴力冲动的象征,或者说,手痒。”
侦探总是这么细致入微,暴君走回他身边,单手撑在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Sherlock,没有得到回应。
“你真是了解我,Sherlock。”Khan这么说道,出口又觉得哪里不妥,“你好像可以瞬间了解任何人。论智力我绝不会低于你,而我…我从来没有了解任何人。”

的确是这样,作为一个超越人类的存在,Khan的心高气傲可能比侦探有过之无不及。他总能看出别人在策划的事,但那些人做过什么,性格如何,他都看不出。
“…我只能看到未来,而你能看到全部。”Khan想了想,补充了一句。
侦探终于停下了动作,抬头皱着眉打量Khan好一会儿,他说,“不是全部,我没猜到你会说那种话。”在改造人先生愣神的时候Sherlock又低下头去收拾他的实验道具,而Khan突然很开心。
“你是在说——”Khan俯下身去凑近他,“我会超出你的预料吗?”Sherlock侧了侧身躲过Khan的逼近,用一种几乎是和兄长说话的语气回答,“我该说你是个疯子,我想不到你能…”他转了转猫儿一般的眼珠,寻找着合适的词汇,“夸奖我,或者说,承认?”

我们都是一个特殊的人,对彼此而言,Khan想。
这让他心情大好。他喜欢这种特殊。

“你会慢慢了解我的,大侦探。”Khan试图揉一把Sherlock的卷发,立马就被拍开手。但他没有在意,在Sherlock看不见的角度笑了起来。
“…我也很快就会了解你,完全地。”


END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…
本尼水仙真的好冷,冷出银河系…
只好自我满足

评论(11)

热度(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