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谨时_我永远喜欢Brucedick

只发自己想发的

【锤基】索列姆的新娘


锤基#
北欧神话#
短篇#

可以当做《Best Man》的前传[??]
用典注意
OOC可能,有私设注意
分多次写作文风突变注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炫目灯光,喝不完的啤酒,大块的烤肉,这是在复仇者大厦里举行的派对,众人狂欢.和上流社会的风格大相径庭,这是神的爱好,伟大的雷神托尔正是这场派对的中心,他爱死这样的氛围了.当然,买单的还是托尼,操心的还是尼克.

而火神洛基,这个满脑子恶作剧的家伙,却闷闷不乐地蹲在沙发上,把真皮踩得脏兮兮.
“奥丁,众神之父,他会尝到苦头的,那个女人…不过是个中庭的女人!”洛基把脸埋在膝盖里,闷着声音,“她可没有神的智慧,空有白来的寿命…还有你,托尔,我愚蠢的哥哥,你该去世界树上倒吊九天九夜.”
这位亦正亦邪的半神是多么想干脆捣毁这场盛宴啊,周围的一切都让他烦躁不已——音乐震痛了他的耳朵,灯光晃花了他的眼睛,而他那颗冰冷的心则像要裂开似的.“我就要到雾之国报道去了.”他这么想.

明天就是托尔和简的婚礼了,今晚是告别单身派对,他们大概要闹到半夜.洛基本是不想来的,但明天托尔就要成为有妇之夫,洛基想趁着最后一点时间再作弄作弄他.
“我想你还记得我们在尤腾海姆的故事,哥哥.”趁着托尔路过他身边,洛基抬起头露出两只狡黠的眼睛,“喔,那可真是我们少有的美好回忆.”
托尔一手提着他的妙尔尼尔,一手端着和他脸一般大的啤酒杯,低下头看着他蹲在沙发上的兄弟说:“当然,我甚至还记得提亚尔非,那个弄瘸我的羊的小伙子.”洛基把脸抬了起来,直视高大的雷神,他说道:“不,不是那次,我原以为你的记性能比奥丁好一点.”
托尔闻言面露不满,身子一沉就在洛基身边坐下,架着腿回问他,“首先你应该对众神之父抱有尊敬,其次,你不说出来我可能想不起来。”洛基闻言恶劣地咧开嘴笑了。

托尔举杯灌了一大口酒,他好像猜到了洛基想说什么,但还好他早就释怀,不会再因为调皮兄弟的笑话大发雷霆。
“婚礼,婚礼是个不错的引入话题——那个愚蠢的巨人索列姆。”果不其然,洛基一开口就提到了托尔最羞耻的经历之一。如果是当年他可能已经扑过去捂住他胡天说地的嘴了。“我记得那个故事,我证明了我的担当,洛基。”雷神坦然面对。
洛基不喜欢兄长这幅冷静的样子,他喜欢看别人气急败坏,这会给他带来极大的成就感,恶作剧之神的名头可不是白叫的。于是他变本加厉,提高了嗓门。
“那件新娘的裙装真是不适合你啊,托尔,你都快要把那精美的刺绣撑破了!”洛基说得眉飞色舞,就差站在沙发上了,“你还记得你喝了多少桶酒,吃了多少头牛吗?那个瞎了眼的索列姆竟然还想吻你,喔!他想吻你!”他盯着雷神的眼睛,想从里面找出一丝愤怒来,可是没有。托尔被婚礼的幸福冲昏头脑,几乎什么也不在乎了。
“如果我没记错那时候你是我的伴娘,兄弟。”托尔慢悠悠地喝着啤酒,展现了他智慧的一面,“那些裙子套在你身上倒是很合适。”
恶作剧之神突然就说不出话来了。

“伴娘。”在许久的沉默中托尔突然又从口中蹦出这个词来,当洛基怒目而视的时候他看到了雷神脸上有些严肃的神情。洛基破天荒地没有说什么,他看得出托尔在思考什么很重要的事。
托尔的眼神还在闪烁,而洛基已经有点等不及了,想个什么事情要那么麻烦?
托尔终于又转过头看他,然后从外套的内口袋里掏出一枚戒指塞在洛基手里。洛基直接懵了,僵硬地攥着戒指思考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托尔是想让他当自己的伴郎。他都忘了,托尔一直没有决定伴郎人选,他也从没考虑过自己,因为他可能会坏事。
洛基小心翼翼地拈着戒指,强行摆出讽刺的笑来,“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托尔,让恶作剧之神来当你的…伴郎?”洛基抬眼瞅着雷神,想着也许马上他就会反悔。但那样好吗?他不敢扪心自问。

也许是酒精的缘故吧,托尔并没有伸手取回戒指,赌一把试试看好了,他这么想。
洛基见他没有动作,便慢慢试探着将戒指收进口袋里。这时候洛基的表情看起来真像个无辜的孩子,茫然的眼神,紧抿的嘴唇,看不出半点邪气或者恶劣。他太缺少认可了,才会像小时候那样,被稍微夸奖就会快乐得不能自已。
想想他这段时间的收敛是为了什么?就是为了能得到一个旁观婚礼的机会,他很乐意看到兄长满脸笑容地步入名为婚姻的监牢。而现在,他有了亲手把托尔关入大牢的权力。他太激动了。

托尔拍拍洛基的肩膀就起身继续融入了狂欢,而洛基还蹲在沙发上,抱着膝盖,眼神直直地戳着托尔的后脑勺。
“我可以亲手把你丢给那个女人…”洛基想笑,扯了扯嘴角却发现笑不起来,两种矛盾的情绪在心脏附近撕扯,痛得要命。他的哥哥要结婚了,他会有孩子,他会向所有人炫耀他的孩子们有多聪明可爱。被纵容的再也不是洛基了,而所有人都会指着洛基说,“那家伙会带坏孩子的”。
恐惧。他爱自己的哥哥,理应连带着哥哥的家人一起爱,但他发现这太难了。托尔身边所有的人在他看来都如同眼中钉肉中刺,恨不得一除了之。托尔根本不会如他所愿只关心他一个人,拥有这样野心的洛基,就是个傻子。

洛基提前离开了派对,空旷的郊外只有他一个人,夜风很凉。像是巨人国那样,洛基抬头,被风吹得眼眶发红。
“我就要亲手把你交出去了…就像当年那样。”洛基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哭腔,“可是这次,我将没法阻止她吻你。”
无辜的少年走在漆黑的夜路上,一步一踌躇,却义无反顾。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由于分了很多次写完所以到最后连一开始想写的是啥都忘了[…]
质量实在是,对不起…

评论(1)

热度(27)